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大事记(2017年9月)

  9  月

  9月1日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对全省有关群团改革方案落实进展进行专项督察评估情况的汇报;听取配合中央环保督察情况及下一步整改工作初步考虑的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等。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推进群团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群团改革和群团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群团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定改革信心,完善改革举措,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群团改革,把我省群团工作做得更好。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树牢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借势借力推动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再深化、对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措施再完善、对落实中央和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力度再加大,善始善终,保持定力,整体提升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坚定不移抓好问题整改,聚焦中央环保督察重点关注的问题、群众信访举报的问题和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应付了事和简单化、“一刀切”,明确整改措施、工作进度和时限要求,列出清单,落实责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更加重视研究治本之策,加强问题梳理,找准薄弱环节,推动在规划编制、政策制定、城乡建设管理、资源保护开发等方面进一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9月2日    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成都会见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工局局长唐登杰一行。双方围绕继续细化落实局省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四川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进一步推动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做大做强,交换了意见。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王铭晖,国家国防科工局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9月4日    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王东明在讲话中指出,四川新型城镇化建设已经站在新的起点,正处在加速发展阶段,面临新的形势、呈现新的特点。王东明强调,要坚持和发展具有四川特点的现代城镇体系。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城镇。要突出宜居宜业宜商提升城镇发展质量。要加快形成城乡一体的现代城乡形态。要坚持用改革创新办法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规划指导和统筹协调。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县(市、区)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开展工作,齐心协力把新型城镇化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9月4日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四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改革认识论方法论,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全省改革推进机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听取了省委改革办重大改革方案督察情况汇报;听取了绵阳市委、宜宾市委、达州市委和环保厅党组发挥主体作用推进改革落实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等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及时按程序印发实施。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抓改革部署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会议要求,要着力抓好改革方案制定和落实,切实抓好改革试点和经验推广,严格改革工作评价和考核,进一步加大改革宣传引导力度,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以及各地各部门深化改革取得的成效,引导群众更好地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在全社会形成推动改革深入发展的良好氛围。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有关专项改革方案牵头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9月5日    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成都市调研,实地检查指导天府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发展工作。在机场建设指挥部和项目建设现场,王东明认真听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关于机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系列规划编制实施、重大项目投资、高快速路网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和机场配套设施建设、周边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等情况,叮嘱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要瞄准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定位,对标世界顶尖水平,高水平编制完善和实施好相关规划,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有力有序推进机场及配套设施建设,同步谋划推进航线布局和高铁、地铁、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努力把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人文、智慧、绿色机场,打造成为带动成都乃至全省发展的强劲引擎。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等参加调研。

  9月6日    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分别前往部分高等院校、中小学校看望慰问辛勤工作的老师们,感谢他们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等分别参加上述看望慰问。

  9月7日至9日    由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分别致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开幕式。省委书记王东明,科技部副部长李萌,本届科博会主宾国代表、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分别致辞。王东明发表致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四川将一如既往,竭诚为海内外企业界和科技界朋友来川创业兴业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生活环境。本届科博会吸引包括世界500强、知名企业、重点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在内的754家单位参展,参展项目3065项、展品1万余件;签约产业投资、成果交易、产品采购、投融资、四大经济区等各类项目665个、金额1114亿元。

  9月10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会见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瑞法依一行。尹力代表四川省政府欢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四川成都举行全体大会,表示将为会议顺利召开提供良好服务。希望世界旅游组织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四川旅游业发展,加大对四川旅游的宣传推介力度,组织游客来四川观光旅游,促进四川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友好交流交往。

  9月11日    据《四川日报》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施意见》,提出传承发展的主要目标,并梳理出17个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主要项目。《意见》明确,要着力构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其着力方向包括研究阐发、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与交流合作四大部分。《意见》提出全省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主要目标:在2020年,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初步形成,研究阐发、保护传承、国民教育、宣传普及、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方面协同推进并取得重要进展;到2025年,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基本形成,弘扬中国精神、体现四川特色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文化软实力明显提升。

  9月11日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对2017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予以肯定。会议强调,当前,全省脱贫攻坚的工作进展、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已经明确,关键是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各项政策进一步完善、各项措施进一步到位,确保在2016年首战告捷的基础上实现再战再胜,高质量高水平完成2017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二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和工作部署落实。三要进一步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四要进一步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五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六要进一步加强考核和监督执纪问责。七要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与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集思广益、大胆探索、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探索积累更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好经验好做法,加大经验交流推广力度,努力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好。

  9月12日    省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毛泽东同志《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不断提高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指导实践的能力。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参加学习。王东明在讲话中指出,学哲学用哲学是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带头集体学习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政治经济学等,为全党作出了示范和表率。在毛泽东同志发表《实践论》《矛盾论》80周年之际,中央对学哲学用哲学作出专门安排,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指导实践能力的重大举措。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部署要求,把学哲学用哲学作为终身任务,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基本观点、基本方法的认识,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9月12日     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成都会见中国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徐留平一行。双方围绕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自主品牌汽车项目布局,支持四川汽车产业做大做强,交换了意见。省领导范锐平等,一汽集团公司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见。

  9月13日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词。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向大会致贺信。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致大会的贺词并致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瑞法依,省委书记王东明,大会上届主席、哥伦比亚旅游部长霍华德泰勒分别致辞。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主持开幕式。王东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来自海内外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诚挚欢迎,并向刚刚成立的世界旅游联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四川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科技教育大省和文化旅游大省,是享誉世界的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是闻名中外的旅游目的地,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四川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推动四川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跨越,全省旅游业实现了持续、稳定、快速发展。四川将以本届大会为契机,瞄准“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大力实施“绿色四川”旅游行动计划,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积极发展全域旅游,全面提升四川旅游的国际化专业化水平。大会从11日开始至16日结束,其间召开 6次全体大会和30多场专题及区域性会议,围绕旅游与竞争力、建立发展的伙伴关系、旅游道德公约等主题展开交流,并选举产生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新一届秘书长。

  9月14日    成都市与吉利控股集团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会见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一行,一同出席签署仪式。会见中,王东明对吉利控股集团持续布局四川的战略眼光和远见卓识表示赞赏,对新项目落地四川表示祝贺。双方围绕支持已有合作项目做大做强,加快在建、待建项目建设进度,推进新签约项目前期工作,交换了意见。

  9月1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会见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蓬拉军一行。尹力感谢蓬拉军为促进中泰交流合作作出的努力,希望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推进四川与泰国地方在农业、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争取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互利共赢。

  9月15日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出席开幕式。省委书记王东明、中国国际商会(中国贸促会)秘书长于健龙分别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开幕式。王东明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四川对外开放合作、经济社会发展的海内外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今时代,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开放合作已是大势所趋,互利共赢成为共同追求。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已经成为包括沿线各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开放合作的广泛共识。本届大会以“畅通贸易、合作发展”为主题,积极搭建与西博会相呼应的“一带一路”建设承接平台,36个沿线国家和地区参会参展,必将有力推动中国西部与世界各国的经贸交流交往,开启合作发展、互利共赢新篇章。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项目签约仪式。经过前期对接洽谈,本届国际投资大会期间,四川省与国内外投资者签约投资合作项目692个,投资总额6329亿元。

  9月15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率督查组赴绵阳市北川县开展脱贫攻坚等工作专项督导,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保质保量完成今年脱贫“摘帽”任务,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16日至17日    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在达州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格执行搬迁政策,强化后续帮扶举措,着力防控风险隐患,切实提高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质量。按照会议安排,省委书记王东明在会议交流发言中介绍了四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定把脱贫攻坚作为全省头等大事,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工作情况。河南、湖北、陕西、甘肃省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现场会期间,汪洋副总理和全国22个省(区、市)、17个国家部委(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还分成四个组,分别前往达州市大竹县月华镇九银村、渠县渠南乡大山村,巴中市恩阳区柳林镇桅杆垭村、上八庙镇来凤村和窑垭村、三汇镇四合院村,巴州区梁永镇宏福村和曾口镇书台村,广元市剑阁县普安镇光荣村、朝天区蒲家乡罗圈岩村、旺苍县嘉川镇五红村,对各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

  9月18日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精神、中央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三次会议精神,研究全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接受中央环保督察总体情况及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汇报;审议《关于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后续工作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总体安排》等文件。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深入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要求,确保完成今年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及早谋划安排明年工作。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巡视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岐山同志讲话和座谈会精神,从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更好发挥巡视巡察的“利剑”作用和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三次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城“十三五”规划,认真分析梳理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绵阳科技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后续工作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总体安排》《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同意追授汤洪林同志(生前系巴中监狱六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9月18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多证合一”改革和支持社会力量办医等工作。会议原则通过《四川省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实施方案》。

  9月19日    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做好新形势下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思想为统揽,贯彻落实到全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党内法规工作再梳理、再谋划,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引领、统筹推进与重点突破、实体规范与程序保障相结合,拓宽党内法规工作思路。办公厅(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以更高的站位谋划和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

  9月20日至21日    根据省委新一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方案和统一部署安排,省委书记王东明再次前往脱贫攻坚联系点——南充市仪陇县,督促指导南充市、仪陇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7?26”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查摆和解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地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实地调研督导后,21日上午,王东明在仪陇县听取南充市和仪陇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听取省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按照统一安排对仪陇县同步进行抽查督导的意见反馈,聚焦工作推进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地研究具体措施。王东明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22日    省“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省重建委主任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重建委副主任尹力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重建委成员邓小刚出席。会议听取了灾害范围确定、灾害损失评估情况和灾后恢复重建支持政策措施制定情况汇报,审议了《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地质灾害防治、景区恢复和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重建、城乡住房重建等5个专项实施方案,要求根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征求有关方面意见,按程序报审。会议对省重建委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各工作组、有关部门和灾区州县务实有效的工作给予肯定。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为统揽,充分运用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成功经验,坚持和发展“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灾后恢复重建新路,扎实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9月25日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民生工作情况及第四季度工作安排的汇报;传达学习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经验交流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研究全省贯彻落实意见等。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省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发展方式转变更加深入人心,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短板,进一步坚定转方式调结构的决心,坚定抓生态环保的决心,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之路。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与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治国理政重要原则,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站在讲政治顾大局高度看待稳定问题,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会议对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全省宗教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提升全省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做好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引导广大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以扎扎实实的工作践行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会议讨论同意省政府党组关于审定四川省“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及“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对象的请示,讨论同意省委组织部关于审定四川省“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及“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表彰对象的请示。会议听取了省委组织部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系列部署要求、切实关心爱护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有关情况的汇报,同意追授江油市枫顺乡小坝村原党支部书记青方华同志、南充市高坪区隆兴乡新桥沟村原村委会副主任曹琼蓉同志“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9月27日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委改革办关于9月份重大改革方案督察情况的汇报和开展重大改革试点集中督察评估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四川省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四川省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四川省关于加强“一带一路”软力量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等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及时按程序报审实施。会议对前一阶段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推进专项改革方案落实和重大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予以肯定。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四川改革工作,继续保持改革定力,坚持一手抓改革方案制定、一手抓改革部署落实,特别是要把更多精力放在抓改革部署落实上,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各项改革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9月27日至28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率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四川证监局、四川大学等单位赴广安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时强调,要进一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夯实责任,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28日    四川省“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及“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灾表彰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戎贵卿出席大会。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主持。尹力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宣读省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王东明等军地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奖。王东明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力支持抗灾救灾的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兄弟省(区、市)、海内外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抢险救援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公安干警以及医疗工作者、工程建设者、新闻工作者和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王东明强调,“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及“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灾斗争再次证明,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是四川人民穿越灾难、砥砺奋进的不朽精神财富。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敢于战胜一切困难而决不被困难所压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9月30日    省委先后召开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9月29日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旗帜鲜明拥护中央决定,对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各项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等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逐一发言,把孙政才严重违纪案作为反面教材,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战略定力,扎实抓好“项目年”建设、重点产业培育、全面创新改革、对外开放合作、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结合扎实开展“走基层”活动,加大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耐心细致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加强反恐防暴和维护稳定工作,坚决守住“三条底线”。要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30日   全国烈士纪念日当天,2017?四川省暨成都市公祭烈士活动在成都烈士陵园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吴社洲,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西部战区副政委兼西部战区空军政委舒清友等出席活动。范锐平、王宁、王铭晖等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成都市机关干部和各界群众代表,烈士遗属和老战士代表,中小学生代表和驻蓉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小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