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北京卷)编写工作启动

  中国共产党历史网消息:1月18日,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北京出版集团联合召开会议,启动《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北京卷)编写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北京出版集团主题部和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人员。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志楣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就提交会议讨论的编写框架充分发表意见。北京出版集团吕克农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在较短时间内拟定编写框架表示感谢,肯定编写框架有理论和政治高度、北京特点突出、事例全面典型,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符合改革开放全景录体例要求。并建议进一步斟酌标题,优先典型事例,特别是有全国影响力的事例,更加充分地展现改革开放的成就。

  陈志楣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北京市取得的各方面成就举世瞩目,发展经验值得总结,启动《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北京卷)编写工作,谱写北京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进行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壮丽史诗,是北京市党史界、出版界主动履职、存史资政的一件大事。并要求进一步完善框架,处理好改革开放整体发展史与典型案例的关系,立足全国改革开放大视野,努力打造出党史精品力作。

  《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是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人民出版社联合编写出版的大型丛书,共32卷,由人民出版社负责全国卷,各地人民出版社负责各地方卷。其中,北京卷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编写,北京出版集团统筹各项事宜并出版。(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三处 郝帅斌)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