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大事记(2012.5—2017.4)》内部出版

来源:    时间:2018.1.26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频道

  《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大事记(2012.5—2017.4)》内部出版

 

  根据栗战书同志“一突出、两跟进”指示要求,为迎接四川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于今年2月启动了《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大事记(2012.5—2017.4)》的编写工作,现已完成全部编写工作,并于5月中旬内部印刷出版。

  《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大事记(2012.5—2017.4)》保持了大事记纪实、权威、严谨、精练的记述特色,严把史料关,突出大事要事,用语科学规范。此前,我室已编写并公开出版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1978-1998年、改革开放时期1999-2011年的《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大事记》共四部书。该书是第五部《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大事记》,与前四部在时间上接续相连,内容上前后贯通,以改革开放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川实践为主线,以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为重点,比较全面系统地反映了省十次党代会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情况和执政为民、治蜀兴川的伟大历程,以及全省各行各业取得的重大成就。

  编写出版大事记是党史部门的一项基本职能。今后,我室将持续编写出版每届党代会与下届党代会期间的《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大事记》。

  (党史三处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