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中共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参加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德阳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来源:    时间:2018.10.12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10月11日,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德阳研究基地在四川金鑫股份有限公司挂牌。

  中共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马联松参加授牌仪式,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共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近年来开展三线建设历史研究情况。

  2013年起,中共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力量先后到德阳市旌阳区、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等单位查原始档案一千余份分,到攀枝花、六盘水遵义等部分三线建设重点地区征集资料,走访了责曾任二重厂长的李干、张仁樑和曾任东汽常务副厂长的沈国俊等同志。在此基础上编纂出版了《三线建设在四川·德阳卷(上、中、下)》和《三线建设在四川——德阳工业区及三线建设大事记(1956—1980)》等书籍。另外,撰写了多篇关于德阳建设的研究论文。

  会上,马联松副主任代表中共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向参加授牌仪式的与会人员赠送了《三线建设在四川·德阳卷(上、中、下)》《三线建设在四川——德阳工业区及三线建设大事记(1956—1980)》等书籍。

  (中共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