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改革开放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在四川广安召开

来源:    时间:2018.12.24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中共广安市委、广安市人民政府、邓小平与小康社会建设研究实践基地,于12月20日在四川省广安市共同举办“改革开放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张树军,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中共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等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及有关省、市的专家学者。会议由中共广安市委宣传部、邓小平故里管理局、邓小平研究中心承办。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改革开放的光辉成就、宝贵经验和伟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深刻内涵,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和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系统阐述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提出了新的要求,是指导我们在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理论、宣传和党史文献研究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把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课题,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增添了新的内容。这一新思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勾勒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为全党全国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科学指引。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以邓小平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贡献,为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发展的历史进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发展过程提供了新的指导。回顾、梳理邓小平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作出的重大决策和基本设计,对于我们今天更好地总结4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和理论成果,更好地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改革开放天地宽,砥砺奋进正当时。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