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党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    时间:2018.2.27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在春节放假前的2月14日召开室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基础上,2月2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室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省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对全省党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和视察指导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主要精神和省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委王东明书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调研期间重要指示、在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安排部署。

  刘晓晨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党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学懂弄通做实,自觉提升党史工作的政治站位,奋力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室中心组要在本周内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全室职工要利用每周四下午学习会进行专题学习讨论。

  二要聚焦总书记指示精神和省委中心工作,结合党史部门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和研究阐释。要据此进一步完善“建党100周年重点项目规划”,推进“六张名片”打造,开展相关党史专题研究;要据此优选资政课题,更好地为省委决策服务;要在网站刊物上增设专栏,刊发学习体会和阐释文章,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见效和作风转变。要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落实年”要求,在工作中强化担当意识,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着力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项目制+清单制+责任制+台账制”,强化考责问责追责机制,着力构建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室务会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全室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工作新格局。

  (省委党史研究室 办公室、宣教处)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