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攀枝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晓东对党史工作作重要批示

来源:    时间:2018.4.25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4月25日上午,攀枝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晓东在听取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彭本瑜、副主任牟来斌汇报“关于召开2018年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的方案”后,充分肯定了攀枝花市党史系统在过去的一年,以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扎实推进党史征集研究、党史宣传教育和党史纪念活动,切实有效发挥了党史资政育人作用。

  同时,在批示中强调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全市党史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站稳政治立场,做到守土有责,坚决捍卫党史舆论阵地。要突出重点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一突出、两跟进”,抓纲带目,统筹兼顾,努力做好党史资料征编、党史宣传教育、党史纪念活动、党史干部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历史(第三卷)》编撰、改革开放专题研究等重点任务的落实。要坚持“双线”作战、齐头并进,既要研究好“过去”,继续做好攀枝花开发建设资料的搜集整理抢救和研究等工作,摸清党史“家底”,用足用好党史资源;又要记录好“当下”,及时跟进记载攀枝花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不断拿出精品力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努力推动党史工作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中共攀枝花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