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参与录制的《刑场上的情书》在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播出

来源:    时间:2018.4.3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2018年4月2日晚20:00,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参与录制的《珍物·绝世家书:刑场上的情书》,首次在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播出。去年10月,应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纪实频道的邀请,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派党史专家、一处副处长宋键前往上海电视台,作为讲述嘉宾,参与摄制纪录片《刑场上的情书》。该片采用讲述嘉宾和上海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刘凝对话的形式,从诵读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愿庵,走上刑场前给妻子周敦婉的临终遗信切入,将革命烈士坚守理想信念、忠于党的事业、舍小爱取大义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清明之际,该节目把情真意切的家书与革命者的心路历程巧妙结合起来,内容和形式的创新让观众更能切身感受到革命者的真实,更加深切地缅怀这些革命先烈。这是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发挥党史工作资政育人职能,借助外界媒体不断提高四川党史宣教影响力的又一创新举措。

  (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 一处)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