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全力配合做好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改陈展相关工作

来源:    时间:2018.5.2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根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甘霖指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工作,大力宣传红军飞夺泸定桥在中国革命史中的重大历史意义,努力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地打造成为全国具有标志意义的长征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省委党史研究室全力配合做好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改陈展相关工作。室主任刘晓晨先后三次主持召开专题会,专题研究“红军飞夺泸定桥展陈大纲”撰写工作。4月28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红军飞夺泸定桥展陈大纲”编写座谈会。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张奎、省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传播学院副院长张学勤、新华文轩高级策划编辑周军、泸定县原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模、泸定县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馆长郭成燕、泸定县党史研究室原主任罗叔乐等应邀与会,受刘晓晨主任委托,李仁副主任主持会议。出席座谈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就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专人撰写的“红军飞夺泸定桥展陈大纲”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红军飞夺泸定桥展陈大纲”以1935年5月红军飞夺泸定桥这一英雄壮举为主题,充分展现了红军长征在四川的光辉战斗历程,彰显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大纲尊重史实,主题鲜明,布局合理,脉络清晰。但与此同时,大纲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主要表现为:重点史实挖掘不够充分,展陈方式还需进一步提升。希望撰稿者根据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吸纳最新研究成果,对展陈大纲精心打磨修改,最终完成高质量展陈脚本的撰写。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及室内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党史一处)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