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全省党史“七进”工作现场培训会在绵阳举行

来源:    时间:2018.6.14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6月11日—12日,全省党史“七进”工作现场培训会在绵阳举行。

与会代表参观“绵阳市中共党史宣传教育示范点”之一的涪城区石塘镇古井社区

  6月11日—12日,全省党史“七进”工作现场培训会在绵阳举行。在12日上午举行的经验介绍和交流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仁作了动员讲话,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到会致辞;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敬东阳作了党史“七进”工作经验介绍;成都市、内江市、宜宾市、甘孜州、攀枝花市、南充市、巴中市、广元市和眉山市青神县、雅安市芦山县、自贡市沿滩区等11个地方党史部门代表作了经验交流;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范斌主持了会议。

  岳勇在致辞中表示,绵阳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兄弟市州在党史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党史“七进”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发挥好党史教育基地和党史示范点在加强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突出作用,力争形成一批在全国、全省立得起、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史工作品牌。

  李仁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本次党史“七进”培训会是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党史“七进”活动,是近年来我省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在全省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的党史育人主题活动,全省各地灵活机动地开展了各种有声有色的活动,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有效提升了地方党史部门的良好社会形象。希望与会者通过现场观摩、分组讨论、会议交流的形式,达到开阔视野、启迪思维、借鉴方法、碰撞观念、提升认识、增强责任等目的,进一步提高全省党史“七进”工作科学化水平,推进全省党史“七进”工作提质增效、常态化发展。

  这之前的11日下午,全体培训人员还前往江油市武都镇王右木纪念馆、方水镇白玉村、涪城区石塘镇古井社区、经开区富临实验学校,参观了党史进景区、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工作开展情况;11日晚,全体培训人员还分四组就党史“七进”工作如何建立体制机制确保常态化发展、如何提质增效促进地方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全体同志,全省各市(州)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宣教部门负责人、所属县(市、区)宣教工作代表,绵阳市各县(市、区)党史研究室主任,共计约100人参加培训会。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