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党史研究室到贫困村开展党建联姻活动

来源:    时间:2018.6.15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为协助结对村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6月14日,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党史研究室到永安镇上元村开展“庆七一·话端午”党建联姻活动,以“流动党课”方式,变“上学”为“送学”,为全村党员和村社干部、群众讲党课。

  针对农村党员和村社干部、群众实际情况,从党的发展历程、党在发展过程中的曲折和磨难讲起,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共产党的诞生、取得政权、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巨大成就,特别是讲述了新中国建立以来党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惠民政策,进一步坚定了党员、村社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和村社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同时鼓励全村党员要积极支持村两委工作,积极参与党组织生活,党员、村社干部要在发展中带头、在民生工程中带头、在重点项目中带头;贫困群众要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本次党课受到了广大农村党员和村社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将这些知识从“理论庙堂”搬到实际生活中,不仅加深了对党的理解,也拉近了干群关系,亲密了党群关系,让农村党员意识到“我是党员”“我该干什么”“我能干什么”,并希望有关方面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不断提高农村党员的党性修养。

  党课结束后,区委党史研究室干部和党员干部、贫困户一起包粽子,介绍端午节的来历和民俗活动,并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去端午节礼物。

(内江市市中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