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改革开放口述史料审稿培训

来源:    时间:2018.6.25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6月21日,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在成都集中四川改革开放口述史料相关课题整理者进行了审稿培训。这次培训由刘晓晨主任委托江红英副主任主持,来自全省20个市(州)的24名党史干部参加了培训与审稿,系统学习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制定的《口述史料整理规范》,并按《规范》组织进行口述史料课题自查和市(州)交叉审稿。

  为迎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40周年,2017年4月,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四川改革开放实录〉课题研究和口述资料征集工作的通知》,对开展改革开放口述资料征集工作进行了部署。2017年底,中央党史研究室也向全国各地党史部门部署了开展改革开放口述史料征集工作的任务。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共同努力,全省党史部门共征集整理四川改革开放口述史料38篇约50余万字。这次培训和交叉审稿,意在提升所征集的口述史料文稿质量,完成好中央党史研究室和省委党史研究室部署的该项工作,以优秀党史成果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这次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参加者普遍反映,在审稿“实战”中进行培训,指向明确,针对性强,解决问题更迅速直接,既完成了工作任务,又得到了能力提升。省委党史研究室将汇总所有文稿于近期完成修改并报送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审读出版。

(党史二处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