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18.7.6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7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扩大)会和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在会上讲话。

73日,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主持召开室务(扩大)会和全体职工大会,集中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持续深入开展党史部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严格按照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等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仁、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出席会议。

刘晓晨主任指出,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重大意义。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彰显了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完善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形成了对事关四川发展全局若干重大问题的高度共识;提振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决心。全室职工要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贯穿到治蜀兴川事业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刘晓晨主任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全会精神主要体现在两个《决定》和彭清华同志的重要讲话中。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指导治蜀兴川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的丰富科学内涵和明确实践要求,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十个指明”的根本要求,坚定用以统领四川各项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落实。

刘晓晨主任强调,全省党史系统要扎实抓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一是认真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按照“既是政治学习、又是业务学习”要求,将彭清华书记的报告、讲话和两个《决定》作为室务会、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全省党史干部培训会、党支部会和半年工作会的主要学习内容,抓好全省党史干部培训,强化党史工作的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党史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学深悟透。三是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高质量开展党史资政课题研究;不断深化四川地方特色党史专题研究;抓好扶贫帮扶工作,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强化党建引领,狠抓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围绕“打造一流团队、创造一流业绩”的奋斗目标,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全领域;在工作中推行“项目制+清单制+责任制+台账制”的工作机制,着力构建抓落实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严管厚爱,强化责任担当和工作的提质增效,努力提升党史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作风形象。

(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宣教处)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