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三台县完成《革命烈士英名录》普查调研

来源:    时间:2018.8.14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为宣传贯彻《英雄烈士保护法》,铭记英烈、尊崇英雄,三台县委党史研究室启动“革命烈士名录”调研工程,截止8月10日,完成普查工作,形成《三台县革命烈士英名录》调研成果。

  自6月20日启动该工程以来,三台县委党研室以县民政局提供的历年来部队和地方政府批准、追认的烈士名单为基础,面向全县62个乡镇1个办事处,全面调查核实烈士基本信息,重点就烈士姓名、籍贯、故居、墓地、碑文、碑题、牌匾、纪念场所等信息进行普查登记,整理形成《三台县革命烈士英名录》。其中,对全部烈士的籍贯地按现行政区划进行更正登记;修正、补录烈士姓名、又名14名,补遗烈士2名,共实录烈士893名;征集到烈士证、纪念牌匾等照片21张。

  调研中,各镇乡干部不惧酷暑,走乡串户,调查取证,查核信息,以最大努力保证信息来源真实可信。党研室干部加强组织协调和工作指导,严把审核录入关,统计分析,质疑纠错,确保《名录》的客观准确。

  革命烈士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该名录真实反映了三台县革命烈士的基本信息,摸清了全县革命烈士以及纪念设施分布情况,基本掌握了革命文物留存去向,对准确研判烈士及红色遗存保护形势,科学制定烈士保护、革命文物保护等有关政策提供了基础依据,同时对进一步征集整理英雄烈士先进事迹、宣传弘扬革命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三台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