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内江市举办2018年第二期“史志讲堂”活动

来源:    时间:2018.9.25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9月20日上午,内江市2018年第二期史志讲堂在资中县行政办公大楼礼堂举办。讲堂活动由中共内江市委党史研究室、内江市地方志办、中共资中县委、资中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资中县委宣传部、中共资中县委党史研究室、资中县地方志办公室承办。会议由资中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熊翊主持。资中县委中心组学习成员,县内各镇分管党务的副书记及史志编修人员,县级各部门负责人及史志编修人员,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市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余崇威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内其他县(区)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全体人员,部分县史志爱好者参加会议。

  原内江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内江师范学院范长江研究所研究员、内江市范长江纪念馆顾问谢志作了《彰显资中悠久历史文化的三大支撑》的专题报告,从古建筑、历史名人和民间传说三个方面作了系统深入地讲解。

  资中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熊翊要求资中全县上下干部职工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资中实际继续全面挖掘巴蜀文化内涵和资中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一是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资中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二是要扎实抓好资中历史文化宣传教育,加强整合资中优势历史文化资源,让全县人民都成为“从公元前135年走来的资中”历史文化的明白人、守护者、宣传者,进一步增强弘扬资中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在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中争创一流,争取早日把资中建设成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

(内江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