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广安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感恩邓小平,做好党史人”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8.9.25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为深切缅怀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8月22日,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14周年这一值得特别纪念的日子里,广安区委党史研究室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邓小平研究中心主任侯立新为全体干部职工做“感恩邓小平,做好党史人”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侯立新主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论述“正是由于有邓小平同志的卓越领导,正是由于有邓小平同志大力倡导和全力推进的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欣欣向荣,中国人民才能过上小康生活,中华民族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才能以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为引子,就邓小平生平、邓小平理论、邓小平对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性贡献、邓小平文艺思想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确定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的新格局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的新态势以及省委对广安提出“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和“建设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战略定位,结合广安实际就“怎么办”“怎么干”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对广安区如何做好城市经济、乡村振兴两篇大文章,基层党史部门如何更好地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指明了路径。

  整个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浅显易懂,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听取讲座后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就“怎么办”“怎么办”作了交流发言,广安区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张洪林表示,作为小平故里人,更是对小平同志有着深厚的感情,感恩小平为我们带来今天的美好生活,要做到缅怀与感恩、领会与思考、探索与奋进,做好党史资料征编,把党史工作放入全区发展大格局,推动广安区党史工作更上新台阶。

  (广安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