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四川改革开放口述史》出版发行

来源:    时间:2019.1.22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从2017年初就推动全省党史部门采访四川改革开放大事要事亲历者,准备结集成书作为献礼书目。恰逢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组织地方党史部门编辑“改革开放口述史”丛书,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将征集到的口述史料报送至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经筛选编辑成《四川改革开放口述史》。

  《四川改革开放口述史》是“改革开放口述史”丛书第一批8个省市卷中的一卷。该书收录了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对杨汝岱、谢世杰、张学忠、宋宝瑞、张中伟等原省领导的专访和各市州委党史研究室对四川改革开放重大事件亲历者的专访,从时间跨度上涵盖了从1978年到2018年整整40年,从内容上涉及到党的建设、扶贫开发、民营经济、农村体制改革、中小企业改制、农牧区经济体制改革和四川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还收录了全国独有、别具四川特色的“走向世界的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中国(绵阳)科技城的建立”“峨眉山—乐山大佛申报世界遗产的经过”“我所亲历的‘4•20’芦山地震”“党的民族政策在凉山大放光彩”等精彩口述。

  “改革开放口述史丛书”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担任编委会主任。《四川改革开放口述史》作为丛书的一卷,由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主编。该书同时具备了历史著作的真实性和普通读物的生动性和趣味性,可以带领读者随着口述者的视角回顾四川这段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史,感受四川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生动实践,领悟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过程中四川各级党组织和四川人民的创造与贡献。

(省委党史研究室二处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