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余正道一行前往江油市调研红色文化和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工作

来源:    时间:2019.10.23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10月18日,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余正道带队前往江油调研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和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情况。江油市委组织部部长何华君、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胡仁强、江油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旭光陪同调研。

  余正道一行来到王右木纪念馆实地参观,纪念馆馆长王良秋对四川党团组织创始人王右木的事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座谈会上,何华君介绍了对王右木纪念园建设的改进思路和红色文化的研究方向(王右木及四川马克思主义的研究课题),以及江油市 “一校、五馆”的建设打算。

  余正道首先对江油市多年来在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方面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江油的红色文化资源和以李白文化、哪吒文化为代表的优秀地方文化资源很丰富,应进一步加强研究和成果的转化,切实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文化支撑。余正道强调,要严格按照绵阳市委对王右木纪念馆升级打造提出的要求,以“定位准、线索清、有利于观看”的目标重新设计王右木纪念馆展陈内容。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与江油市委党校、王右木纪念馆加强合作,加快进度,广泛征集、挖掘关于王右木的第一手资料,充实展陈内容,更好地展示王右木的事迹,传承王右木的精神。

  余正道一行还参观了王右木故居。

  (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