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2019年四川省党史部门新进人员培训班在绵阳举办

来源:    时间:2019.11.12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11月4日至8日,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在绵阳市委党校举办了2019年四川省党史部门新进人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党史研究室109名新进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这次培训是省委党史研究室持续加强全省党史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省委党史研究室精心筹备,严密组织,邀请了8位领导、专家和教授。分别对口述史资料采集的方法和经验,党史工作的基础内容与方法,资政报告的撰写,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与研究,如何做好专题研究,执政实录的编纂,公文写作的基本方法等8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授课。在学习上采取集中辅导、讨论交流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相结合,在紧张地培训学习过程中,全体学员在课堂上中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记笔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史人的良好学风;在专题讨论中勇跃发言,交流心得,分享工作经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史人饱满的工作激情;在绵阳“两弹城”现场教学和参观中共绵阳历史展览馆中秩序井然,严肃活泼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史人的精神风采。通过集中辅导、讨论交流和现场教学,把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相结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培训所学到的知识转换为工作能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努力展示新担当新作为,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党史工作者的责任使命。

  这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全体学员通过这次培训提升了党史理论研究水平,掌握了党史研究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做好党史工作的业务能力,提振了进一步做好党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开创全省党史事业新局面提供了人才储备,必将推动我省党史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

  (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二处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