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三线建设与新中国发展”专家论坛代表到东汽调研

来源:    时间:2019.12.19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12月17日,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三线建设与新中国发展”专家论坛在德阳召开。

  18日上午,德阳市组织部部长王华蓉陪同参加专家论坛的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张宏志、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巡视员刘敏、中共四川省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和与会代表80余人来东汽进行参观调研。

东汽纪委书记许昌建及党委工作部相关领导陪同参观了厂史展览馆、叶片分厂。

  参观过程中,许昌建详细介绍了东汽的发展历程、产品设备、产业结构等相关情况,他指出:东方电气集团是典型的三线企业,在经历了创业起步、三线建设、改革开放,到进入新时代,已经从当年的一个小而分散的三线企业发展成全球唯一拥有“六电并举”研制生产能力的集团公司,连续15年电力装备产量位居世界第一。

  相关链接

  德阳是因三线建设而新兴的重工业城市,在三线建设的国家战略下,使德阳从一个四川传统农业小县成为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

  此次在德阳市举办的“三线建设与新中国发展”专家论坛,旨在以汇聚三线建设经验与智慧,探索三线发展建设与新中国发展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弘扬大三线建设精神,为服务德阳高质量发展,服务四川“一干多支”发展规划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献计献策。

(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