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四川省党史“七进+”工作现场会暨宣教工作培训会在宜宾举行

来源:    时间:2019.12.31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2019年12月22日至25日,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在宜宾举行了全省党史“七进+”工作现场会暨宣教工作培训会,全省21个市(州)党史部门分管宣教工作主任、宣教科长及部分县(市区)党史部门主任、宜宾市各县(区)党史部门主任、副主任,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在开班仪式上,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作了讲话,宜宾市副市长张琦到会致辞。

图为开班仪式会场

  郭生春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坚持“开门办史”“开放办史”,不断推进全省党史宣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史“七进+”活动和党史宣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创新手段,全面提升党史“七进+”活动和党史宣教工作的影响力、战斗力。三要抓住关键,不断提高党史“七进+”活动和党史宣教工作的针对性、引导力。

  张琦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宜宾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推动党史“七进+”和宣教工作深入开展,努力形成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党史宣教工作品牌。

图为在兴文县红色文化广场现场教学

图为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勇介绍党史、新中国史宣教经验

  在党史“七进+”现场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先后参观了党史进校园示范点——兴文县红军岩小学、党史进景区示范点——兴文县石菊古地景区、党史进公共场所示范点——兴文县红色文化广场、党史进产业园区示范点——南溪区经开区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党史进农村示范点——南溪区裴石镇农村党史宣教基地等5个特色示范点。之后,举行了经验交流会。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勇作了主题发言,来自成都、泸州、遂宁、乐山、雅安、南充、黑水、芦山等10个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交流了经验。

图为分组讨论会会场

  根据刘晓晨主任要求和确定的主题,培训期间举办了专题讨论会。参训人员分三组,围绕“整合力量,盘和资源,上下联动,努力构建大宣教工作格局”进行了热烈讨论,形成了十余条关于推进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最后,宣教文献处处长范斌作了题为“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党史宣教工作崭新局面”的工作培训,并对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回应。

  此次培训会是四川党史部门经历机构改革后举办的第一场宣教工作培训会,也是继2018年在绵阳召开的首次党史“七进”工作现场会后召开的第二次党史“七进”工作现场培训会,培训会主要采取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分组讨论和思想动员、工作部署、业务培训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培训,大家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提升了能力,学到了方法。

  培训期间还举行了南溪朱德旧居命名“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今后,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将持续定期举办党史“七进+”现场培训会,推动各级党史部门不断打造各具特色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史“七进+”示范点,全面推进党史走进基层、走入群众,切实发挥出党史激励人、教育人、启迪人和警示人的重要作用。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文献处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