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联合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四川大事记》编写初稿审改会

来源:    时间:2019.3.29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2019年3月2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四川大事记》(简称《四川大事记》)编写初稿(样稿)审改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省地方志办副主任陶利辉出席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宁志一、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周锐京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四川大事记》编辑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审改会是在四川大事记编纂工作进入文稿编写攻坚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旨在听取双方意见,统一双方认识,共同提高全书编纂工作整体质量。四川年鉴社副社长、编纂办公室主任易红雨就《四川大事记》文稿编纂及图片收集进展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文稿编写人员交流了编纂心得、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会议主要针对编辑室提交的《四川大事记》部分试写文稿进行了现场审读和修改。会议采用逐条审读、逐字修订的方式,审改了《四川大事记》7个年度10余万字的文稿初稿内容,具体就编纂体例、收录标准、记述方式、行文技巧、语言文字等多个层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研究和探讨,厘清了文稿编纂中存在的一些模糊认识,解决了资料选择、容量控制、角度取舍等一系列实际问题,形成了一大批切实可行、标准明晰、指导性强的编写意见和操作规范,审改会取得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本次会议历时一天,审改结束后,陶利辉强调了编纂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和现实价值,充分肯定已取得的编纂成绩,高度评价了本次审改会在时效上和编纂指导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江红英对双方合作编纂的工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体编纂人员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达敬意,希望所有同志再接再厉,争取编纂出充分展示双方实力水平、经得起现实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