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刘晓晨主任一行赴乐山、眉山等地调研指导党史工作

来源:    时间:2019.4.12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刘晓晨主任一行视察乐山市金口河区铁道兵博物馆

刘晓晨主任一行视察眉山市青神县红色西山多功能教育基地

  4月9-1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带领办公室主任严仕兵、宣教文献处四级调研员马睿一行赴乐山、眉山调研指导党史工作。刘晓晨主任一行先后到金口河区铁道兵博物馆、青神县红色西山多功能教育基地等地,对纪念场馆建设使用、陈列布展和发挥党史育人作用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对陈列布展、党史“七进”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刘晓晨主任对乐山、眉山等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党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打造好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要加强党史教育基地的规划设计,完善展陈大纲,继续深入挖掘收集展陈史料,在不断丰富完善展陈内容中突出党史的主题和主线,切实发挥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二要充分保护利用好本地党史文化资源。要深化党史文化资源的转化利用,把红色故事挖掘好、把红色文化宣讲好、把红色精神传承好,切实提升红色文化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三要不断创新党史宣教方式方法。要主动作为,因地制宜,大力开展党史进基层活动,努力扩大党史宣传覆盖面。四要深化党史研究。要挖掘利用好当地丰富的党史文化资源,进一步深化党史研究,形成一批扎实成果,不断夯实党史工作根基,更好地资政育人、服务社会,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境界。

  调研期间,刘晓晨主任与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就乐山党史文化资源更好地融入文旅经济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与眉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树槐就机构改革与党史工作职能等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罗兴林、原眉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永利等陪同调研。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青神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