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荣县县委把党史教育纳入“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全过程

来源:    时间:2019.4.22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近日,荣县首期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荣县计划“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班的一大亮点就是将党史教育纳入培训全过程。

  据了解,本次培训,县委党研室积极与县委党校加强交流合作,在课程设置上将党史教育纳入培训全过程,有力提升学员们的党史知识水平和党性修养,不断强化党史宣教。一是邀请原荣县县委党研室主任蒋永红同志在作了题为《荣山旭水的革命烽火》的荣县地方党史专题讲座,向各位学员宣讲了荣县地下党组织的建立、发展、革命斗争情况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等。二是县委党校副校长龚丽平同志作了题为《好人吴玉章》的生动授课。她用“一辈子做好事”“两党元勋”“三朝元老”“四大家”“延安五老之一”概述了吴老革命的一生、光荣的一生、伟大的一生,学员们被吴玉章精神所深深打动和感染。三是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星生同志作了《执政者的初心与自信》的专题讲座,主要讲述了自贡在党的领导下几十年来的风雨路程,重温了自贡党史,让学员深入体会了党的初心,做到与党同心,对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四是在四川大学培训期间,邀请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吕红教授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风云70年》的专题讲座,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70年来改革、发展、建设的风云历程,增强了学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荣县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