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刘晓晨主任专题听取纪念蓬遂起义90周年筹备工作情况

来源:    时间:2019.4.8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2019年3月29日,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鸿带领蓬溪县委书记张智勇、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文漳及相关方面同志一行5人来我室专题汇报遂宁市纪念蓬遂起义90周年筹备工作情况,室主任刘晓晨主持会议听取了汇报,并就我室积极支持,扎实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上,双方还就有关纪念活动的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协商。室副主任李仁,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二级巡视员、党史一处处长周锐京,宣教文献处处长范斌参加了会议。

  刘晓晨主任对遂宁市委和周鸿部长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支持党史工作、大力建设党史党建馆、努力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作用等表示真诚感谢,对蓬溪县委、县政府主动作为,积极谋划筹备纪念工作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刘晓晨主任表示,旷继勋是全国重要党史人物,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他率部发动的蓬遂起义,以及之后成立四川省第一个红色政权——蓬溪苏维埃政权,都是四川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做好蓬遂起义90周年纪念工作,是我们的应尽之责,下一步,我室一定发挥职能优势,主动作为:一要积极支持,与遂宁联合办好学术研讨会等活动;二要加强沟通协商,邀请全国相关专家参加活动;三要加大指导审核力度,继续做好旷继勋纪念馆展陈大纲把关工作;四要搞好宣传报道,不断营造热烈氛围;五要及时组织动员全省党史系统专家撰写学术文章。

  (宣教文献处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