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刘晓晨主任专题研究四川网上党史馆和四川党史文献数据库建设工作

来源:    时间:2019.4.8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4月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主持会议,专题研究四川网上党史馆和四川党史文献数据库建设启动工作。会议听取了宣教文献处、党史二处前期考察调研相关企业和单位的基本情况,以及关于四川网上党史馆和四川党史文献数据库建设工作建议方案的汇报,参会同志重点对《建议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讨论,对进一步完善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并表示一定按照会议要求,扎实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刘晓晨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进行了全面部署。室副主任江红英、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宣教文献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晓晨主任指出,在大数据时代,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对党史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考验。网上党史馆是全面系统展示四川党史的重要窗口,党史文献数据库是四川党史研究的重要基础。建设四川网上党史馆和四川党史文献数据库是新时代党史工作发挥资政育人重要功能的迫切需要,是落实中央党史文献研究院《2018—2022党史工作规划》有关要求的重要措施,是全省党史工作者自加压力,主动补短板,奋力开创新局面的具体体现。要举全室之力、举全系统之力,统筹协调,分步实施,扎实推进;要勇于担当作为,积极贡献智慧力量,确保如期建成。

  刘晓晨主任强调,启动四川网上党史馆和四川党史文献数据库建设,做好相关前期准备工作是关键所在。一要继续做好相关考察调研工作,深化工作思路,统筹谋划搞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二要成立四川网上党史馆、四川党史文献数据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各处室、各市(州)同志纳入其内;三要尽快启动四川网上党史馆展陈大纲、四川党史文献数据库陈列方案编写、细化工作;四要及早谋划部署网上党史馆所涉及的相关实物、文献、图片、视频等的数字化资料的征集工作,以及需纳入党史文献数据库中的我室所有党史成果和市(州)重要党史成果的确定工作;五要充分发挥市(州)党史部门的积极作用,从今年起纳入对市(州)绩效考核范围,确保全省一盘棋,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刘晓晨主任还就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四川网上党史馆和四川党史文献数据库建设工程的全面启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