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阿坝德阳两地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工作交流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19.6.17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近日,阿坝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肖飞主持召开工作交流会,与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交流党史工作。

  交流会上,肖飞主任详细介绍了阿坝州党史工作在书写雪山草地的红军长征史、党在阿坝的执政史、党领导阿坝各族人民跨越发展的创业史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已取得的成果。重点介绍了阿坝州立足于让党史开口说话,从阿坝发展历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阿坝的沧桑巨变中挖掘鲜活党史,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藏羌各族群众的美好今天”的主旋律,开展口述历史工作的历程和经验。

  交流会上,观看了《嘉绒唐卡》《中国羌族民歌》两部口述历史纪录片。双方党史工作者就阿坝州口述历史工作对抗战老兵口述史采访的参照和借鉴进行了探讨,交流了看法。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马联松副主任表示,阿坝州口述历史工作成果丰硕、成效显著,达到了教化育人的目的,口述历史纪录片摄制中的口述人选定、口述过程引导、后期制作保存等方面的经验对抗战老兵口述史采访都有很大的借鉴价值,对做好抗战老兵口述史工作是一个很好的参照。

  在交流学习期间双方还互赠了党史音像、文字出版物。

(阿坝州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