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江红英副主任到蓬溪调研

来源:    时间:2019.7.15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7月9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一行赴蓬溪县调研党史工作及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情况。江副主任一行先后到蓬溪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和蓬溪起义旧址、旷继勋纪念馆进行现场调研,并提出希望和建议。

  在常乐镇拱市村江红英首先听取了联村党委书记蒋乙嘉对村情村貌、村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的情况介绍,认真观看了“飞雁归来”十九大代表风采录,随后参观了“村史馆”。江红英对蒋乙嘉不忘“初心”“反哺”家乡,践行并兑现“让土地充满希望,让鲜花开满村庄,让乡亲们过上城里人羡慕的生活”的承诺,带领老百姓致富奔康的事迹表示肯定和赞许。在离开拱市村时,她说在党的领导下、蒋乙嘉书记的带领下,相信拱市村的明天会越来越美丽。

  在大石镇广安村,江红英一行参观了旷继勋蓬溪起义陈列馆和旷继勋蓬溪起义旧址。江红英指出,遂宁市和蓬溪县利用今年纪念蓬溪起义90周年活动之机,把当年起义旧址打造得很好,再现了当年起义部队驻军、生活、起义场景,希望蓬溪要把“红色”和“旅游”相结合,充分利用现有的红色资源,打好“红色旅游”这张牌助推乡村振兴。随后,江红英一行前往旷继勋公园,参观了旷继勋纪念馆、兵器园,详细了解了旷继勋纪念馆利用情况,并对升级后的展陈予以肯定。她希望蓬溪县以及遂宁市,要利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充分挖掘当地红色资源,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对促进革命老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作用,做好党史资料征集、研究、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文漳,县委书记张智勇,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刘光健,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毛天斌陪同调研。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