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换届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来源:    时间:2019.8.1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7月26日,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金牛宾馆召开。会议听取了第八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成员。

  根据学会章程,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理事115名,选举刘晓晨为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宁志一为常务副会长,马涛等16人为副会长,曾凡荣为秘书长。   

  会议听取了第八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充分肯定了学会在传达贯彻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学术研究活动,申报党史研究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刘晓晨代表第九届理事会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承发扬学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政治建会,擦亮学会“党史姓党”的鲜明政治本色;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会工作的根本指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构建全省大党史格局;加快党史智库建设,把学会建成培育党史研究人才的摇篮;加强指导管理,推动学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把学会打造成全省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高端平台,奋力开创学会工作的崭新局面。

  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是由从事中共党史、党建理论研究、教学、宣传工作的专家学者和关心、热爱党史工作的领导、同志自愿结成的地方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在推动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的研究、宣传和教学工作,推进党史研究和党史学科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该学会是联系党史工作“三支队伍”的桥梁纽带,是培育党史研究人才成长成才的摇篮,是建设全省党史智库的有效载体,有利于构建全省大党史工作格局的高端平台。

  来自全省各地党史部门、省直各部门、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理事、会员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文献处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