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四川省党史学会基本情况

来源:    时间:2019.08.08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是由从事中共党史、党建理论研究、教学、宣传工作的专家学者和关心、热爱党史工作的领导、同志自愿结成的地方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宗旨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资政育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统一,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为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服务;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服务,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服务。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营造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学术环境,积极开展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研究、宣传和教学工作,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重科学,勇于探索,立足四川,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推进党史研究和党史学科建设。建成联系党史工作“三支队伍”的桥梁纽带,建成培育党史研究人才成长成才的摇篮,建成建设全省党史智库的有效载体,建成构建全省大党史工作格局的高端平台。

  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的业务指导,接受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四川省民政厅的监督管理,接受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学术指导。

  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近年来获得2013-2014年度、2015-2016年度全省“十佳社科学会”称号,2015年获得“全国先进学会”称号,同年被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民政厅评为“四川省社会组织先进集体”,2020年被省人社厅和省社科联联合表彰为全省社科组织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