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蓝志斌带队赴雨城、名山、天全调研史志工作

来源:    时间:2020.1.17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1月14日至15日,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蓝志斌带队到雨城区、名山区、天全县调研党史方志工作,研究谋划2020年党史方志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在分别听取雨城区、名山区、天全县党史和方志工作负责人汇报2020年地方党史基本著作、地方党委执政实录、年鉴、乡镇志编纂等工作思路后,蓝志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雨城区要充分利用区委办代管史志工作机构的优势,充分挖掘整理地方文化资源,积极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名山区要充分发掘茶文化底蕴,为推进文化兴村、全域旅游提供资政服务;荥经县要着力打造好革命烈士纪念馆、翻越泡桐岗纪念馆等阵地,利用革命纪念设施开展好资政育人活动。

  蓝志斌对做好今年的史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史志工作大有可为,大有所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史志工作,强调要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作为史志工作者,要抓住历史机遇,乘势而上,有为有位。二是史志工作要尽快实现转型升级发展。要找准史志资政的切入点,做好资政育人工作,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提前思考谋划史志工作在“十四五”规划的具体项目;要拓展工作思路,借力用力,借力发力,主动加强与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合作,加大史志宣传力度。三是史志工作要切实守住意识形态领域的“责任田”。要切实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牢牢掌握党史方志话语权,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四是史志工作者要涵养史志情怀。编史修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史志工作者要坚定对党的历史伟业的自信心,强化职业自豪感,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史志工作。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