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一行赴广安市开展驻村帮扶走访慰问及党史工作调研

来源:    时间:2020.1.21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广安区悦来镇方寨村是我室第一批精准脱贫联系点,已于2017年实现整村摘帽脱贫目标,悦来镇中合村是我室第二批精准脱贫联系点,已于2019年实现整村摘帽脱贫目标。

  为落实省委开展春节前“走基层、送温暖”活动部署要求,1月1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带领办公室、党史一处、宣教处、机关党委部分党员干部赴广安区悦来镇中合村、方寨村开展驻村帮扶和春节前慰问工作,并送我室挂职中合村第一书记彭海到村党支部报到。

  刘晓晨一行深入广安区悦来镇中合村、方寨村,实地查看村级阵地、基础设施、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干部群众,特别是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先后走访慰问村组干部、老党员、困难群众代表和结对帮扶对象,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带去全室干部职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在中合村活动室,刘晓晨认真听取了“村两委”工作汇报和干部群众的踊跃发言,与大家座谈共商乡村振兴和致富奔康计划。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后,刘晓晨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和全面小康建成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关之年,大家一定要在区委、镇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广泛听取村民意见,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机制,坚决杜绝“返贫”现象。要继续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领导和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开展“四好村”建设,探索创新“农民夜校”新形式,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不断提升农民实用技能,同时培育好农业产业后备人才和农村致富能手。要充分发挥村组优势,充分发挥本村15亩水池养鱼和500头湖羊党员扶贫工程示范效应,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脱贫。在实现摘帽脱贫目标的基础上,让全村群众增收致富,过上幸福生活,与全国人民一道迈步奔向全面小康。

  在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帮扶下,大家有信心、有决心实现致富奔康目标,不断创造更加美好和谐的新生活。

  离开中合村时,刘晓晨还特意叮嘱第一书记彭海,要多向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在落地落细落实上下功夫;要尽快转变角色,尽快熟悉村情户情民情;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带领群众共同奔康致富,为建设小平故里作贡献。

  1月16日,刘晓晨一行参观了武胜县网上党史馆、红岩英雄文化陈列馆、武胜县党史馆等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刘晓晨指出,在大数据、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网上党史馆的建设既是抓好党史工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新时代发挥党史资政育人重要功能的迫切需要。希望武胜县充分整合党史资源,继续深入挖掘,进一步提档升级,更好地发挥示范作用。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 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