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2020年年会在凉山西昌召开

来源:    时间:2020.12.3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12月2日,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2020年年会在西昌召开,年会总结2019年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学会副会长江红英主持会议,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宁志一作2019年换届以来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在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在省民政厅、省社科联的关心下,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依靠各会员单位和全省广大党史工作者的积极支持和热心参与,丰富和拓宽学会活动的形式与途径,深化党史研究,扩大党史宣传,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服务现实的特殊功用,依托特色党史资源,推进党史专题研究,重点围绕业务主管单位省委党史研究室打造的“伟人与四川”“川陕苏区与红军长征”“三线建设与军民融合”“改革开放与全面创新改革”“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区域协作与全域开放”七张“党史名片”,推进党史专题研究。

  过去的一年多特别是今年以来,学会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开创了学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2021年,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党史学会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党史研究室《2018—2022年工作规划》,不断提升学会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紧扣建党百年,抓实献礼工程;要立足特色资源,深化党史研究;要提升资政质量,服务中心大局;要抢占舆论阵地,拓展宣教成效;要发挥牵头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再立新功。

  会上,参会理事们作交流发言,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 凉山州史志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