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一行到青白江区调研党史工作

来源:    时间:2020.5.14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5月11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云芬一行到青白江区调研党史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钟科一同调研。

  郭生春一行先后到欧洲产业城、成都国际铁路港实地考察,到成都川欧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党史“进企业”,到青白江中学调研党史“进学校”等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青白江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敏就党史工作进行了汇报。

  郭生春高度肯定青白江区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近年来青白江区委党史研究室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刊物编研、党史宣传教育、党史资政研究,成果丰富,亮点突出。郭生春对青白江区党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坚持“党史姓党”这条红线贯穿党史工作全过程,发扬斗争精神,坚守党史阵地,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二是发挥资源优势,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强化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坚持“一突出、两跟进”,记录好、研究好地方党的历史。三是结合重大时间节点,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党史工作。把握好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提前谋划系列党史宣传工作,借助新媒体发出党史声音,营造浓厚党史宣教氛围。

  杨云芬在讲话中指出,郭生春书记的要求对成都党史工作既是鞭策,更是推进工作的“金点子”,全市各级党史部门要将要求贯彻落实到2020年党史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党史力量。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