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四川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成都召开 省委党史研究室将紧扣建党百年 实施系列献礼工程

来源:    时间:2020.9.21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9月17日至18日,2020年四川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领导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工作、把握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省党史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副主任江红英、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州)、各(县市区)基层联系点党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谱在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刘晓晨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部署安排,深入组织实施《2018—2022年工作规划》,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党史工作质量水平,努力推动党史工作全面进步,切实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扣建党百年,抓实献礼工程;二是突出编研立室,做好著作编撰;三是提升资政质量,服务中心大局;四是跟进良好态势,拓展宣教成效;五是发挥牵头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六是突出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

  刘晓晨要求,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伟大的历史性时刻实施系列献礼工程,将百年献礼工程作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征、编、研、宣、审”各个方面精心谋划组织,为党存史述史、树碑立传、传经弘道,发挥党史工作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计划在明年“七·一”前后,完成《中国共产党四川历史100年》《中国共产党四川100年历史大事记》等编撰工作,完成四川党史文献数据库二期、四川党史文献数字馆二期建设,联合四川广播电视台拍摄100集党史文献片“党旗引征程”,联合成都广播电视台制作100集“四川革命烈士诗文赏析”音频节目,联合四川日报举办“四川党史党建100题”知识竞赛,联合四川人民出版社编写《四川红色文化》系列读本,会同封面新闻开展“百年百篇”大型网络专题报道,等等。

  成都、广安、遂宁、泸州四个市党史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邀请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胡雯作了《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加快推进成渝经济圈建设》的专题授课。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文献处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