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王小军等老一辈革命家亲属代表和与会嘉宾参观旷继勋蓬溪起义遗址

来源:    时间:2020.9.30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9月28日下午,在出席遂宁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场馆联盟联展暨“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活动后,开国将军、遂宁军分区首任司令员、中国军事科学院原政治委员王诚汉上将之子,联合国西撒哈拉维和部队原司令、少将王小军等老一辈革命家亲属代表,部分特邀嘉宾和全国各地红色场馆负责人到大石镇牛角沟村旷继勋蓬溪起义遗址进行参观。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蓬溪县委书记张智勇,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亚军陪同参观。

  王小军等老一辈革命家亲属代表和与会嘉宾一行来到大石镇牛角沟村红星广场,走进旷继勋蓬溪起义牛角沟陈列馆,认真倾听旷继勋烈士革命生涯情况介绍,仔细瞻仰馆内陈列的珍贵历史图片资料,重温那段动人的革命故事,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随后,大家来到红军步道、农耕文化陈列室、起义指挥部旧址、宣誓台等地,置身于旷继勋烈士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深切感受着先烈们惊心动魄的革命生活,深刻体悟着旷继勋蓬溪起义遗址留存的红色精神。

  在参观中,大家还详细听取了蓬溪县“中国·四川红军第一村”红色文化旅游项目规划情况介绍。该项目以牛角沟村旷继勋蓬溪起义遗址为核心,依托我县中国革命老区厚重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结合乡村振兴规划,融入党的重大历史文化成果进行打造,将建设成红色及乡村旅游目的地、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乡村振兴示范区。

  大家纷纷表示,蓬溪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和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让人印象深刻,蓬溪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依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党性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好了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特别是将红色资源利用和乡村振兴实施深度融合的做法令人赞赏。

  (遂宁市蓬溪县委党研室  罗烈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