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党史学习教育进军营”活动拉开序幕

  2021年10月12日,北京市西城区史志办、区双拥办走进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某中队,联合开展“学党史赓续红色血脉,进军营争做红墙卫士”暨2021年西城区“党史学习教育进军营”活动,驻区武警部队100余名官兵参加活动。

  西城区委青年党员宣讲团成员、区史志办干部结合大量翔实的文献资料为官兵们作“她们从这里出发——北京革命运动中的女高师”主题讲座,重点介绍了女高师青年学生在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中对马克思主义传播和妇女解放运动的贡献。战士们认真聆听讲解,积极参与互动,并展开热烈讨论。他们纷纷表示,西城是自己的第二故乡,通过学习西城的红色历史更加增强对西城的热爱和尊重,自己一定在这片红色沃土上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强军路上作出更大贡献。区史志办还向部队赠送《中国共产党北京市西城区历史(1921-2012)》《红色西城话百年》《为什么是中国》《革命者》等红色书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城区史志办发挥自身优势,组建“青年党员宣讲团”,精心准备《中国共产党北京早期革命活动在西城》《觉醒年代的青年与北京西城》等党史讲座,积极开展送书送学等党史“七进”活动,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在西城的生动画卷。下一步,区史志办将继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驻区部队加强合作,为军地建设发展,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市西城区史志办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