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宜宾长宁县“6·17”地震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实录》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    时间:2021.10.22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近日,由中共长宁县委、长宁县人民政府编印的《长宁“6·17”地震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实录》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长宁“6·17”地震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实录》一书由长宁县志办、长宁县委党史研究室牵头,相关单位配合编纂的。本书记载的时间为地震发生时刻至2021年6月,重要事件延至成书时止。记事空间为长宁县全域范围。采用章节体,大篇结构,图文并茂,除编辑说明、概述、附录、后记外,设震灾、关怀、救灾、重生四篇,共11章46节,近30万字,300张照片。

  《长宁“6·17”地震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实录》一书全面记录了“6·17”长宁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绩。长宁人民的抗震救灾,是一部坚强不屈砥砺奋进的时代项歌,是一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团结颂歌,是一部鱼水情深感恩图强的奋进颂歌!坚强的灾区人民舍小家顾大家,从废墟中爬起来,从灾难中站起来,挺起不屈的脊梁,全身心投入到抗震救灾第一线,奋起自教互救。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于无声处,所有泪水汗水凝聚成了一种浴火重生的力量,用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奇迹。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灾难已经过去。在党中央、中共四川省委、中共宜宾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双河涅粲重生,长宁更加美丽。让我们铭记历史,用感恩和奋斗描绘出“长久安宁、长寿安宁”的秀美画卷!

  (长宁县地方志办公室、中共长宁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