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到内江作党史三卷编撰工作培训指导

来源:    时间:2021.10.25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2021年10月20日,由中共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主办、中共资中县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承办的内江市党史三卷编撰工作交流会在资中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等专家受邀作业务培训指导。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党史业务人员、县(市、区)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负责人及党史业务人员参加。

  会上,江红英对目前全省三卷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内江市、资中县党史三卷编撰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指出前期工作扎实,推进有力有序。江红英从党史三卷的历史分期依据、资料征集方向、编写体例规范、资料参考遵循、写史方法提炼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

  江红英指出,党史三卷的编撰是各级党史部门的一项重要而又艰巨的任务,虽然还有很多问题亟待明确,但大家可以按照省室提出的“不超前、不落后”原则,结合自身实际着力推进前期工作,做实做细专题研究,收集完善基础资料,为党史三卷编撰打好“前战”,做好铺垫。

  江红英强调,在编写过程中,各级史志部门要把握“地方大事不漏,地方特色突出”的原则,纲目体例上要与党史一二卷一致,做到规范统一,标题要凝练准确,内容中要融合当地特色亮点,文字上要下足“绣花”功夫。在编撰过程中,要根据实际需要,灵活调整纲目和内容,突出历史主题、主线,力求客观、准确、生动。随后,江红英副主任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江红英副主任的讲解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强,获益匪浅。并表示,将进一步修订纲目,主动征集党史资料,有序推进党史三卷编撰,积极开展党史专题研究,为开创新时代内江党史工作新格局贡献力量。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