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党史专家库专家座谈会暨党史专家聘任仪式

来源:    时间:2021.10.27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近日,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党史专家库专家座谈会暨党史专家聘任仪式。

  会上,青白江区委党史研究室发布了《青白江区党史专家库专家管理办法》,宣布了聘请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吴刚等22人为青白江区第一批党史专家库专家的决定,向党史专家颁发了聘书,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以及《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等党史书籍。

  与会专家在座谈中分享了各自在党史学习、研究、宣讲中的心得体会,为党史征、编、研、宣、审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于本职工作,切实发挥好作用,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做好专题研究,进一步引导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习了解党史,不断传承红色基因,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做出贡献。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肖华在致辞中表示,青白江区成立党史专家库,目的就是要借助专业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以全方位的“大党史”工作格局,共同推动青白江党史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并提出希望:一是希望专家们加强调研、深入挖掘,积极以史育人、以文化人。二是希望专家们扎根城市、融入发展,积极以史鉴今、资政辅政。三是希望专家们发挥特长、用好资源,积极以史为媒、宣传城市。

  7月15日,区委党史研究室公开发布《征集青白江区党史专家库专家人选的公告》后,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响应,通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等方式,共征集到22位党史专家,其中高校教授3名,机关干部6名,退休干部3名,区内外一线教师10名。

  此次青白江区委党史研究室组建党史专家库,目的是构建地方大党史工作格局,推进党史工作跨部门、跨领域合作,必将加快研究成果转化利用,更好地发挥党史工作资政育人职能,服务全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的成都北部中心。

  (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