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自贡市举行“赓续红色血脉 缅怀革命英烈江姐”纪念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16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11月14日,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自贡市举行了“赓续红色血脉 缅怀革命英烈江姐”纪念活动。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副主任江红英等领导出席了纪念活动。

 

  (图为参观江姐生平事迹展)

  “赓续红色血脉 缅怀革命英烈江姐”纪念活动由“坚贞不屈 永不叛党——革命英烈江姐生平事迹展”开展仪式、参观江姐故居、向江竹筠烈士敬献花篮和举行纪念江姐座谈会四个部分组成。在活动中,刘晓晨主任强调要利用当地红色资源,结合重大党史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悟,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能动性;要进一步提升全省现有党史场馆展陈水平,在新展陈的设计中要严格落实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精神,把握原则,高质量呈现展陈内容;要进一步发挥地方党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用活党史工作的传统方式,用好党史工作的新技术手段,开创全省各地党史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现场)

  在“中华儿女革命的典型——江姐”纪念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录片《江姐》,重庆渣滓洞监狱幸存者、江姐狱友杨俊生,电视剧《江姐》的主演丁柳元,歌剧《江姐》作曲羊鸣作了视频发言,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等领导作了现场发言。大家紧紧围绕红岩英烈江姐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深入诠释了江姐坚定不移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矢志不渝的革命气节、充分阐释了红岩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让与会人员备受震撼、深受教育,引起了强烈的思想共鸣,对如何担负好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更坚定的信心。

  (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一处、自贡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