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芦山强烈地震雅安抗震救灾志》公开出版发行

  10月18日,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公开出版的《芦山强烈地震雅安抗震救灾志》正式印制成书,将向国家有关部委、省级相关部门,7个援建市(州)及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乡镇(街道)赠送。

  《芦山强烈地震雅安抗震救灾志》于2013年8月正式启动编纂,历时七年零四个月,克服万难、历尽艰辛,终成志书。该书是在雅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由《芦山强烈地震雅安抗震救灾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实施,各牵头承编单位、参编单位共同完成。全志记述横分门类、纵述史实。综合运用记、述、志、传、图、表、录等体裁,以志体为主,对影响面大、事关全局的典型、特色内容,采用专记记述。记述时限为2013年4月20日至2016年12月31日,部分内容时限适当上溯、下延。全志共设8卷,其中包括《总述、大事记》《图志》《地震灾害》《抢险救援》《灾区医疗》《社区赈灾、灾区生活》《灾后重建》及《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附录》,总共940千字。

  《芦山强烈地震雅安抗震救灾志》是全面、客观、系统记述雅安作为主震区,全市干部群众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统筹指挥下,积极应对强烈地震灾害、夺取抗震救灾胜利,认真践行“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灾后重建新路子,完成重建目标,积累和创造灾后恢复重建成功经验的第一部专业志书,堪称十八大以来雅安重大文化工程,是留传后世的宝贵史实资料和精神财富,对于总结历史、开创未来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本志是当代史志工作者的劳作成果、智慧结晶,对于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起到积极作用。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