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攀枝花市西区乘《火红年华》电视剧东风 加快推动红色旅游发展

来源:    时间:2021.11.26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近期,大型工业史诗电视剧《火红年华》电视剧已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完,但是掀起的“三线热”仍在持续。

  据了解,2019年6月初,《火红年华》电视剧组进驻西区,先后在河门口街道高家坪、攀煤总医院、格里坪工业园区翰通焦化厂、庄上席棚子4个外景地进行拍摄,完成七百余场次拍摄任务。西区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河门口片区初步形成的初心园、习风园、高家坪“大三线”影视基地等建设成果,积极做好红色旅游资源营销,感受当年“三线建设要抓紧”的氛围,体验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

  取景地提质。以河门口街道高家坪社区三线建设时期保留的22栋红砖房为基础,打造占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涵盖剧照展示厅、三线服装体验区、指挥部长办公室、会议室等9个场景高家坪影视拍摄基地,对电视剧《火红年华》拍摄核心区的破损路面、宣传横幅等进行修复更换,在基地入口、沿线悬挂标识标牌,在沿途红砖房墙体增设三线主题宣传画,全力营造“火红”氛围。

  文旅线提效。整合辖区内红色旅游资源,推出红色旅游研学线路,包括高家坪“大三线”影视基地、初心园、“宝鼎精神”文化大厅等7个场馆,各点位通过微景观、微博物馆、雕塑群、浮雕墙等形式展示三线建设时期重要的人物和生活写照,推出集讲授式教学、榜样示范教学、互动式教学等为一体的教学模式。

  宣传浓提气。开展“我的《火红年华》”打卡活动,在高家坪“大三线”影视基地搭建慢直播平台,游客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画面,在页面内进行留言、点赞等活动。在抖音、“攀枝花西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辟“追剧大家谈”“我身边的三线建设者”栏目,引导观众“晒”观看照片、征集与《火红年华》剧情相关联的群演照片、场景照片、反映三线建设的老照片、游客去取景地打卡的照片及视频。

  (攀枝花市西区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