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宜宾市高县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有“鲜活呈现”

来源:    时间:2021.11.29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智慧和力量的重要方式。高县坚持发挥地方党史的激励、传承作用,深挖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励全县人民满怀信心、大步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广泛开展“专题宣讲”。统筹整合体制内外资源,创新打造“高州名嘴”宣讲品牌,将党的理论宣讲融入全县惠民服务、社区治理、文化生活、生态环保等工作之中,在机关、企业、茶馆院坝、田间地头开展系列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高县党史学习教育做法被省委党学办采用4条,中、省主流媒体刊载报道218条,其中高县“茶馆式”宣讲经验做法获《人民日报》肯定。

  创新拓展“双线学习”。整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高县融媒”APP、应急广播“村村响”等多种传媒资源,构建统筹理论宣传、舆论宣传、文化宣传、社会宣传和网络宣传等五大宣传在内的大宣传阵地,通过场内场外的积极联动、线上线下的互动交流,开设“悦学”“众讲”“力行”等栏目,“声动”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持续掀起理论学习宣传热潮。

  学以致用“为民实践”。围绕百年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县领导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态开展“有事来协商”、基层党建、作风建设等主题宣讲活动560余场次,81个县级部门开展“为社区群众办件事”实践活动,为基层民众办好100件“疑难小”实事,“红孩子”志愿解说队创新做法在全省推广,基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宜宾市高县史志办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