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赴中江沼源村和旌阳区高槐村调研

来源:    时间:2021.11.04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10月28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一行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廖凯的陪同下,赴中江县龙台镇沼源村、德阳市旌阳区东湖街道高槐村清廉文创基地调研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宣传弘扬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史志文化基地建设工作。

  在中江县沼源村的沼气遗址,了解了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末起至七十年代,中江“土专家”陈锡祜、严泽贵等人自发进行沼气制取和利用实验并获得成功,中江“土法制取沼气”得到了国家部委和省、地(市)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并在全国得以推广的全过程。在旌阳区高槐村潮扇清廉文创基地、高槐木刻清廉文创基地、染云山房考察德阳潮扇、雕版木刻、植物印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工作,高槐故事馆考察史志文化基地建设工作。

  刘晓晨、陈建春等领导对中江人在艰苦条件下制取沼气的事迹体现出的精神,对高槐村非遗文创、史志文化宣传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党史、地方志部门务必加强地方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德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峻,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兆红,德阳市旌阳区委副书记、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健,中江县委副书记谢正伦,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有关人员,德阳市有关县(市、区)地方志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