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1.3.5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3月5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黄林主持召开与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的见面沟通会。会上,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黄林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熊伟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出席会议,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全体干部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黄林同志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单位“三定”规定和所承担的职能责任尤其是核心职能,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一是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党组织领导作用、职能作用发挥情况;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二是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看落实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三是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看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抓党建工作情况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四是监督检查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重点看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情况。

  熊伟同志指出,省委决定对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常规巡视,这是省委立足治蜀兴川事业全局,统筹考虑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决心意志。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视的内涵要求,深刻认识省委巡视是对省委党史研究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推动省委党史研究室履行职能责任、完成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重要保障,是推进省委党史研究室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力举措,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聚焦政治忠诚、政治担当、职能职责和“四风”问题,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切实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协作配合,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同心协力完成好省委部署的政治任务。

  刘晓晨同志表示,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既是对我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集中检验”,也是对我室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我们全体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室务会和全室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把主动接受巡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以高度自觉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本次巡视,以诚恳虚心的态度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和指导。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到位;主动认领巡视反馈问题,全面落实整改到位;巩固提升巡视工作成效,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推动新时代全省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3月5日—4月1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0434,电子邮箱:scxs6z2@sina.com,专门邮政信箱:成都市A303号邮政信箱,并在省委第二办公区7楼电梯口(成都市青羊区商业后街3号)和金河宾馆大堂右侧(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18号)分别设置了巡视意见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