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广元市昭化区“重走红军路 重温红色史”全媒体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时间:2021.4.14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4月13日上午,广元市昭化区“重走红军路  重温红色史”全媒体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区委副书记王静宣布活动启动并为采访组代表授旗。

  此次全媒体采访活动将通过新闻采访、融媒展示等多种形式呈现。由区融媒体中心、省市外媒、老红军和少先队员组成的采访组将沿着当年红四方面军在昭化战斗和传播党的路线方针、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红军路”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昭化实践和昭化故事,营造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

  采访组表示,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深学一步,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时间锻炼、专题训练,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过强的新时代宣传干部,成为昭化党史的记录者、讲述者、发掘者、宣传者、传承者,创造出一批沾泥土、带露味、冒热气的鲜活作品。

  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组从昭化乘车出发前往第一站太公红军山。接下来,采访组还将深入昭化城区马克思街卡尔广场、虎跳渡江战役旧址、王家坝军事会议旧址、朝阳初心广场、柏杨村史馆、昭化古城5.12地震纪念馆、凉亭子战斗遗址、区档案馆、柳桥红军牌坊等地,以红色遗迹、红色物件、红色人物、红色故事为小切口,用记者亲身体验的形式采访报道,形成一批有昭化特色、讲述昭化故事、记录昭化党史的媒体产品。

(广元市昭化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