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眉山市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1.4.16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4月15日,全市党史工作会议在眉山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党史工作的批示精神等,安排部署党史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汪树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勇刚主持。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各县(区)以及市级部门(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史志编纂中心主任黄劲松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度全市党史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及“十四五”时期的党史工作任务。仁寿县、青神县、市委党校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汪树槐指出,近年来,全市党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一突出,两跟进”,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党史研究深入开展,工作方式不断创新,在挖掘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可喜。

  汪树槐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眉山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的起步之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史工作十分重要。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坚持为党举旗、为党立言、为党尽责,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史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抓好主责主业,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史工作新局面。要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相关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积极发挥好自身优势和业务专长,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中心大局,深入挖掘和充分利用党史资源,深入推进党史研究。要持续深化党史宣传教育,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传播好党的声音、讲述好党的故事、塑造好党的形象。要增强工作前瞻性和预见性,统筹谋划好“十四五”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整合党史研究资源,着力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各级党史部门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着力加强党史人才队伍建设;要在自身党建上作好表率,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标准党建引领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