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一行赴苍溪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

来源:    时间:2021.6.24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6月22日至2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党史一处处长刘全、宣传教育处二级调研员蒲志明一行在苍溪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广元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浩,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唐广生,苍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龙飞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刘晓晨先后前往红军渡渡口遗址、红军石刻标语碑廊、红军将帅台、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红军图书馆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讲解汇报、召开座谈交流会等方式,详细了解苍溪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并就红色资源的保护、挖掘和红色文化传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晓晨主任对苍溪红色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经验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注重对红色文化资源遗址遗迹的保护,最大限度地保持和恢复历史原貌,切实抓好现有红色遗址遗迹的抢救性保护;要突出红色文化的主题主线,深入研究红四方面军在苍溪的革命史,深入挖掘强渡嘉陵江战役的战斗历程、重大意义,历史贡献;要大力发展红色文化产业,促进红色文化资源向红色文化精神产品的转化,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要加强红军渡景区讲解员的培训,通过他们的宣传宣讲让红色资源“活起来”,让红色资源融入大众生活。

  刘晓晨主任要求,要创新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机制,发挥红色旅游景点作为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实现红色资源、党性教育、红色旅游的相互融合,倾力打造响亮的红色旅游名片,不断提升苍溪红色文化品牌的影响力,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

  (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苍溪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