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文献网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正文

自贡市举行“江姐精神学习教育周”活动

来源:    时间:2021.6.28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

  6月18日至25日,“江姐精神学习教育周”活动在江竹筠的家乡自贡顺利举行,该活动联动了江姐曾经生活、战斗过的自贡、成都、重庆三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其中,19日,“江姐与共产党人的气节风骨”研讨会暨《江姐:傲雪红梅》新书首发式成功召开。该活动由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妇联、重庆红岩联线、重庆出版集团、自贡市委主办,自贡市委党史研究室等承办,是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江姐精神学习教育周”的重点活动。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一行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暨新书首发式。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在会上致辞,她指出,以江姐为代表的红岩精神犹如傲雪红梅,其坚毅品质将永远根植在人民心中,为后人树立了一座巨大的精神丰碑,是一本生动的学习研讨教材。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江姐生平事迹的研究,进一步发掘江姐的光辉品质,进一步宣传好江姐的光辉事迹,进一步传承好江姐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依托“伟人与四川”等七大特色党史资源,努力打造四川党史名片,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研究氛围,推出更多研究成果和精品力作,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及其精神品质,以更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自贡市委副书记唐强在会上致辞表示,近年来,自贡深入挖掘江姐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多形式多维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缅怀英烈、铭记历史、汲取力量、奋勇前行。此次活动,是自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好本土红色资源、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的务实之举,旨在进一步掀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热潮。

  研讨会上,自贡大安区委书记张昭国,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原馆长、《江姐:傲雪红梅》作者厉华,四川大学档案馆馆长、校史办主任毕玉,四川妇女干部学校讲师赵皎伶,以及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辽宁教授作主题发言。新书首发式上,与会领导及专家共同为《江姐:傲雪红梅》新书揭幕。重庆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陈兴芜讲述了新书出版故事。重庆出版集团向自贡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图书馆、自贡新华文轩捐赠该书。

  会后,自贡市委书记范波会见了与会嘉宾,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希望深度挖掘以江姐精神为代表的自贡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据悉,“江姐精神学习教育周”期间,主办单位还分别在成都和自贡公演江姐题材原创音乐剧——《红梅花开》,在自贡四川轻化工大学开展“弓弦上的中国精神——中央音乐学院走进江姐故里自贡”音乐党课,组织各界人士瞻仰江姐故居、邓萍故居和卢德铭故居,观摩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彩灯主题党课。

(党史一处、自贡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责任编辑:党史文献网